Maysally

我的喜怒哀乐而已。

© Maysally
Powered by LOFTER

万一走错了怎么办

周日的郊外旅游,你走到一个没有路牌的三岔路口,只有一条能够到达你想去的峡谷,另外两条则通往不知名的地方。现在是中午,时间还算充裕,你的食物和水也足够,你会怎么走?
小明和小强在不同的时间到达这个路口,他们都碰到这个问题。
小强选择往前走试试看,他想即使走错路,也比待着强啊,他快步向前走去。1个小时以后,他不得不退回来,重新回到起点。但是小强很开心,他兴致勃勃地告诉朋友们他在路上看到的美丽风景,也许下次他们可以往那边走。说完这一切,小强又开始尝试第二条路,他一路唱着歌,蹦蹦跳跳走去。
小明认为有三分之二的机会走了也不会有收获的。如果没有确定的机会,还不如就在这里待着吧,也许会有认路的人经过,告诉我确切的答案呢?小明就这样等到时间很晚了,然后他觉得自己不能不走了,可是万一走的也是错路该怎么办?他慢慢吞吞地往前走,心里一直想着迷路的种种状况……终于,在3小时后,他看到一条路的尽头被一条河流拦住。
“天,我早就应该想到的!没有搞清楚路就不要来!”小明很沮丧地一屁股坐在河边,他连回去的勇气都没有了……
小强和小明在一个月后的一次聚会上碰到,小强在给他们的朋友讲他的一段“最奇妙的旅行经历”,小明听出来,那就是他去过的那条河。“你瞎扯,那是一条错路,而且一点也不好玩,除了一条大河挡住路,什么也没有,没意思。”小明说。
“不会吧?”小强说,“你没有看到河中间那些白鹭、那些莲花吗?那是我犯过的最美丽的错误。”
小明耸耸肩:“你这么一说……好像有吧,不过我对这个没有什么兴趣。”

评论
TOP